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維持獨立『心理健康司』

立委諸公為了要精簡組織及經費,打算在新設得衛生福利部裡面將風馬牛不相關的牙科司和心理科司合併為一司,我們當然堅決反對。

我現在是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http://blog.yam.com/teapa8)的理事,我們的理事長希望理監事協助推動下列聯署,我當然義不容辭,除了立即填妥聯署單用email寄出外,希望看到本文的朋友,也幫忙填寫聯署單,幫忙制止將牙科心理科合併為一司的國際鬧劇。

立委諸公,經費再拮据也要有一點常識和原則呀!

抱歉,因為我還不曉得如何將聯署書保持為附件,只好請各位:先將下列聯署書選取,再複製,再貼到空白的WORD檔內,再填入個人資料,再以電子郵件或傳真,回覆給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電子郵件:mhat.tw@gmail.com
傳真號碼:02-25576871      電話:02-25576980
聯絡人:溫桂君 副秘書長


為後代無數子孫,感恩啦!

========================================


:各位關心心理衛生工作在台灣紮根的朋友與團體:大家好!!
發起單位:心理健康行動聯盟

衛生署在2013年將與內政部社會司合併,成為「衛生福利部」!!

我們持續多年的努力去爭取,心理健康工作應是一獨立單位,且位階是一級單位總算去年最後在行政院版本,成為衛生福利部下的一個「司」,很高興通知大家100428日「心理健康司」成立的草案[1]已在立法院已經一讀初步通過。

2012530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理行政院組織再造法時,卻有委員提出要將口腔健康併入心理健康司我們認同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但貿然將口腔衛生與心理健康放在一起,南轅北轍硬湊合,會被全世界當成笑話。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定義為生理心理與社會達到和諧安寧狀態」,在此定義中心理原本是一個獨立領域先進國家如美國、甚至如開發中的泰國印尼等都有心理健康一級獨立單位

成立心理健康司才能完備目前還缺乏的社區服務制度,根本解決社區中始終存在但一直缺乏處理模式的精神疾病防治、物質濫用防治、自殺防治、偏差行為、校園霸凌、災害心理衛生處遇、弱勢者與精障者生活困境等心理及精神健康問題,再能因此培育社區專業服務人才,逐步發展全民的心理健康促進服務。「心理健康,人人應當擁有」的價值和民主國家人權發展的重要指標,遠超過任何個人、團體利益或專業分化角力。

目前行政院版規劃的心理健康司科數與人力尚且不足,民間普遍認為還需增加人力,現在卻反其道而行,將口腔衛生與心理健康合併,實在無法讓人民接受!此時,我們需要大家一起來連署並發動遊說立法委員,希望大家寫上你所屬的縣市選區,我們要將我們對心理健康的肯定,讓立法委員知道,捍衛人民的精神與心理健康權益!

因此我們強力呼籲
支持行政院版既有的『心理健康司』,維持其獨立運作功能,並能增加人力與科別


支持行政院版成立獨立之心理健康司
民間團體聯署書
支持行政院版既有的『心理健康司』,維持其獨立運作功能,並能增加人力與科別

連署人 ( 一填寫  或兩者皆提)
團體 連署
個人  連署
團體名稱:
姓名:
會員(或服務)人數:

工作單位:
代表人及職稱:

職稱:
團體或被服務者所屬縣市:

戶籍(投票)縣市:

熟悉的立法委員:

熟悉的立法委員:

聯絡方式:電話:
e-mail
聯絡人:
聯絡方式:
電話:
e-mail

敬請所有個人或團體的聯署人,於民國101610(立法院會期休會前)將您的回覆以電子郵件或傳真,先回覆給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電子郵件:mhat.tw@gmail.com
傳真號碼:02-25576871      電話:02-25576980
聯絡人:溫桂君 副秘書長

也能儘可能與你熟悉的立法委員說明[心理健康司]獨立專責的重要,並將此連署信廣發給支持的團體或個人!!我們連署會持續一個月!

第一次會議參與連署 討論單位
心理健康行動聯盟:召集人 張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魯中興、呂淑貞、張玨;音樂治療師 錢怡君;
台灣精神醫學會:周煌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金林;桃園療養院 簡以嘉;
中華民國精神護理學會:黃瑞媛;
電話信件回應: 王智弘、王浩威、陳快樂、姜義村、蔡汶芳、項朝梅


[1] 衛生福利部暨所屬三級機關()組織法草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